陌然归途

万里江山不如你惊鸿一瞥。

小时代观感之友情。。

文/陌然归途


看这部电影是因为我的闺蜜,也是因为有她才会一直追下去。最后的结局让很多妹子哭的不要不要的,其实小时代也是很多人的青春,我身边也有很多同学都追过这本小说。它把女生之间的友情描写的如此复杂也如此简单。

闺蜜是一种怎样的词,比朋友更亲近,比同学更友好,我不知该怎样去形容闺蜜这个词,我只能说,我很开心,在我最好的年华里有你的参与。


我希望我以后就算混不下去了也能死皮赖脸的在你身边蹭吃蹭喝,你总是刀子嘴豆腐心,说着没出息却恨不得把你最好的给我。我希望我以后在哭泣时你能第一个拥抱我,不用太多安慰,只要你在我就很安心。我希望我以后能和你相亲相爱一辈子,就算你落魄了我也能对你说我养你,跟我走有肉吃。


你总说我想的太美好,也是,就算是再好的姐妹,以后也会各自安家,有了疼爱自己的人,有了想维持的家庭,或许还会有那个让自己操一辈子心的小麻烦,我们或许不会再联系的这么密切,或许不会再在通宵k歌后看着泛着鱼肚白的天空压马路,或许不会再在一起吐槽某个人吐的不亦乐乎,或许不会再因为一本小说兴奋的讨论一下午。我们或许会变得不一样,变得成熟。但我始终相信我不会成为你生命中众多过客中的一个,我不会忘记与你相处的点点滴滴,如果你有困难,只要你需要,我一直都在。


其实我一直觉得女生之间的友谊是很微妙的,可以最亲密,也可以最冷漠。可以甜如蜜饯,也可以毒如蛇蝎。对于我来说,一旦讨厌上一个人就很难再喜欢,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很难再讨厌,就像我觉得你好便觉得你什么都好。


我们或许已经不是那个在午后对着阳光都能矫情一下的小女生,我们或许已经不是那个相信童话的笨小孩,我们或许已经不是曾经的自己。但我们参与了彼此的成长过程,我们接受了对方的好与不好,我看着你一路摸爬滚打的过来,你看着我一路披荆斩棘的走过,我们相互扶持着度过了许多难关。我希望你能碰到一个能够免你颠沛流离的良人,为他洗手作羹汤,一生安好。


也希望你能不忘记我,即使你的未来没有我。


致我最亲爱的闺蜜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