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然归途

万里江山不如你惊鸿一瞥。

我喜欢你。

我喜欢你,是我的青春里最沉默的秘密。


或许你不知道,我装作不经意的转身只是为了看见你;或许你不知道,我蓦然间变夸张的肢体语言只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;或许你不知道,我的日记都是关于你。


面对你时,我总是怯懦的,话都不敢多说两句,仿佛直视你的眼睛都是一种罪过。那些小情绪在我的内心翻腾,表面上却还是面无表情。


我在枯燥的数学课上想着你,笔不自觉的在草稿纸上写下你的名字,反应过来时又匆匆划掉。那些被划掉的名字是谁的不知的秘密。


我不清楚我是何时喜欢上的你,我只记得在暖暖的午后,你靠在窗户旁,阳光洒在你额前的碎发上,这副画面是我想要保存一生的的风景。


那些埋藏在心底的喜欢渐渐发酵,填满了心房。每天能看见你便成了我的期盼。想要去了解你的喜好,想要去记录有关你的一切。那些现在看来有些矫情的心思与做法,在当时却是甘之如饴。


我喜欢你,是我想要说出口却未曾说出口的话。我想,我对于你,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同学,或许,你马上就会把我忘记,连一个人生的过客都算不上,过客好歹还会惊起一些波澜然后渐渐远去,我却不曾靠近过你的人生。


但我很庆幸,我喜欢你,因为在青涩的年华里你给了我最美的记忆。


我喜欢你,终有一天会变成我喜欢过你,但那些悸动的心情与微酸的感觉都会珍藏在心底,沉默而甜蜜。


评论